close

Chloe Love

 

   

人說女人香,但其實香水之於女人,卻常常是被忽略的化妝品項,該怎麼說呢,喜歡自己身上擁有一股讓人難忘相味的女孩,應該也不少,但如果是預算考量,就是假設你預算只有一萬塊可以廝殺化妝品項,香水常常是被放棄,甚至不會列入購物清單裡的,原因是什麼?我不得而知,猜想是因為香味稍縱即逝,亦或是如果身邊沒有想要留香的人選,味道不要臭應該就可以了,何需要香;再則,也或許是這飄渺的香味往往索價不斐,小小一瓶30ml往往1600元上下,再大一點75ml或是100ml的尺寸,要價34千塊也是見怪不怪,或許寫到這裡答案已呼之欲出,這種看不到、摸不到、不夠靠近就聞不到的消費品,卻要花掉這麼多大洋,無怪乎經常被放棄了。

 

姑且不論香味的定價是否得當,反正公道自在人心,願意掏錢就是值得,基本上我覺得販賣香味本身,就是一件有趣的事。大家都逛過機場免稅店的香水區,或是像SASA這種香水集散地,動輒上百瓶的香味集合在一起,就如同皇帝到後宮挑選寵幸的人選一般,從何選起啊?光從瓶身設計,就已經是百花爭艷,但偏偏香水這東西,光從外表是判斷不出好壞的,總是得聞了才知道,這時候就得憑直覺、憑常識、憑閱讀量、或是憑人身閱歷了,你得當機立斷從上百的選擇中,僅僅挑選個35瓶來試聞,說真的我覺得5瓶已經是極限了,如果你曾試過你就知道我在講什麼,當5種香味同時瀰漫在你四周,再怎麼香也會變成臭、變成噁、變成不舒服,所以你必須有種下好離手的豪賭精神,就給自己3次機會,最多再賴皮兩次,挑不到,就認賠,否則就宛如精盡人亡般的災難了。

 

也就是因為這樣,我從來沒有在免稅店或是SASA為自己買過一瓶香水,或許該說自己是個賴皮者,每回5次機會用盡之後,總還是無法當機立斷做出決定,這絕對和性格有關,畢竟你一次面對的是上百個選擇,我實在沒有辦法確定,我可以從中選一,選擇我不會後悔的”the One”,那麼,不在這地方買,該在哪買?

 

你一定不相信,衣服不試穿,用網購的就算了;3C不試用,靠mobile 01爬文抉擇也罷;香水這東西,也可以完全不聞就直接網購?

 

或許誇張,但我真的如此,若真要說個挑選的眉角,可以說是直覺嗎?就是感覺這瓶應該會不錯聞之類的,然後又剛好想要換個香味,然後就買了。其實這個方法很冒險,畢竟網購香水和其他商品不同,其他商品買了不喜歡在鑑賞期內還可以退貨,但香水,只要開封試聞了,就不可能退貨,但我就真的這樣買了我人生中的四、五瓶香水,說也奇怪,當我有上百種選擇的時候,我做不了決定,但這種冒險的挑選法,卻每一瓶都深得我心。

st-3711257-2         st-3878343-2    
  

回到主題,發現這瓶Love,Chloe Eau Florale是個意外,我想大家都比較認識Chloe的另一款香氛L’EAU DE Chloe同名香水,有耳聞這款Chloe的風評不俗,但香水的難處在於,同一款香水,常常會推出不同的香味,瓶身相同、品名相同、香水的顏色不太一樣,有時只是深淺之差,這種細微的差異,要如何辨別?若不是經常使用者,應該很難判斷得出來吧!?

 

起碼我就是,我還記得曾經有一回出國時,有朋友託我買這款Chloe同名香水,只把瓶身的照片給我看,但我到了免稅店完全無法做決定,因為同一款瓶身有兩種味道可以選擇,而且兩種味道落差很大,這我怎麼敢亂買,萬一買錯了可就不是湊合著用這麼簡單,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很少有人會把香水當禮物送了,送者聞了喜歡、希望收者會喜歡、可以常常擦,但是收禮者若是不喜歡,是不可能硬把不喜歡的香味擦上身的。

 

我想光從外表判斷,L’EAU DE Chloe的造型的確是比Love,Chloe Eau Florale吸睛更多,可前者我聞了很多次,總沒有心動的感覺,而昨天因為到信義威秀看電影,一樓剛好有SASA,想著既然來了,那聞一下我原本已經想下標的MONT BLANC的新款LEGEND傳奇香水的香味,MONT BLANCFemme Individuelle我已經擦了兩瓶了,味道甚是喜歡,基於喜好的延伸,再加上LEGEND之名聽起來好像就會變成傳奇的錯覺(沒錯,這就是我盲買的根據),原本已經想趁著這波周年慶的優惠買了,但就在昨天,我到SASA找到這瓶LEGEND,也如願試聞了,味道也如我想像,挺不賴聞的,但你知道,我又身處了百瓶香水的一級戰區,忍不住又心猿意馬想試試別種香氛,深怕錯過了真愛似的,然後,我看到了它,Love,Chloe Eau Florale,我的瞳孔無限放大了LOVE這個字,香水聞多了,但你知道「愛」是什麼味道嗎?衝著這原因怎麼能不聞一下!

 

這不聞還好,一聞就陷入愛的漩渦裡了,啊~~~愛的味道就是這般啊!

 

不要問我愛是什麼味道,一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,二則要形容香味真的太困難,也不是我所能辦到的!只能簡單的說,那是一種很舒服、很幸福的感受。

 

結局就不用多說,我移情別戀了,霎時決定捨棄傳奇,改買愛。

 

後話:

買了愛後才開始認識愛,回來google了一下,才知道這瓶Love,Chloe Eau Florale也挺受歡迎的,不過,這麼平凡的瓶身也有兩種香味,一款是香精,一款是香水,我買的是香水,雖說是同款,但香精我卻完全無法接受!就像戀愛一樣,差一點就差很多,是吧!?

 

 官網:http://www.chloe.com/#/collections/fragrance/love/cht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天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